有了这碗热干面,我就能在武汉好好生活

有了这碗热干面,我就能在武汉好好生活

          这季节,到武汉不吃热干面,简直暴殄天物。呼噜一口热干面,咔嚓一口生黄瓜,在大热天里吃来,尤其痛快。

  一千个武汉人心目中有一千家最爱的热干面店,要问武汉人哪里的热干面最好吃,你听到的肯定不会是某某记。每天清早起床洗漱完径直走到街角来碗热干面,从小走到大的那条路闭着眼睛都能找到;从小吃到大的味道,再吃10年也不会腻。

  老板从竹簸箕里娴熟地抓起一把微黄油亮的碱水面条放进长柄笊篱沉入大锅的沸水里,烫上个2分钟迅速将取出,稍微在碗边停几秒沥干面中水分后一个反手就倒进了面碗。

  接下来就到了最关键时刻,此时最忌讳的是犹豫不决。如果你的语速快于配料人的手速,那么就能吃上一碗最和口味的热干面;但是,如果你的语速连配料人的手速都拼不过,那很抱歉,刚刚撒进去的那撮小葱花就自己慢慢挑出来吧!

  你以为吃得仅仅是那碗面?其实拼的还有你的反应速度!

  芝麻酱、卤水、盐、胡椒、醋、辣萝卜丁、葱花、香油是热干面的基本配料,也是武汉人吃热干面时认的那个“死理儿”。其中芝麻酱是热干面灵魂般的存在,芝麻香与碱水面香的混合是一碗热干面的基础也是精华。一碗热干面配一勺芝麻酱,跟店老板混熟说不定能多得个半勺芝麻酱,而这碗热干面吃起来也会格外满足。

  武汉热干面得边走边吃才够味

  ————

  武汉人吃热干面才不会局限在那一方小小的早餐店里,碰上人太多早餐店没有座位就或蹲或站直接在店门口吃;上班族或者学生赶时间的话,就会求打包带走,不过不是带到办公室或者学校吃,而是边走边吃!

  捧着碗热干面边走边拌,边拌边吹,边吹边吃,一口热干面下去满口芝麻香。如果再加点辣椒,咸香中透过一丝辣劲儿就更是过瘾。一口还没咽下去,就不自觉地挑好了下一口,一口气吃完一碗热干面,扔面碗抹嘴,走起路脚下仿佛都能生风。

  武汉人吃热干面配的不是豆浆而是“酒”

  ————

  “老板,来份热干面再冲碗蛋酒”,这是不少武汉人的早餐标配。新鲜鸡蛋倒进碗里打散,倒入沸水冲成蛋花,然后再加米酒白糖搅拌,半分钟就能做出一碗蛋酒。对于出门在外的武汉人来说哦,一口喷香的热干面一口甜甜的蛋酒就是家乡味。

  如今武汉热干面已经成为了“国际网红”!

  湖北阳新一位姑娘和她的老公就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了一家面馆,专门卖武汉热干面。一个几平米的小店,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捧!

  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五香酱菜等配料一样不缺,武汉热干面的香味在当地流传飘香,成为了意大利华人的最爱。由于其味美,量足的特点,当地市民从一开始的尝试心态慢慢转变成了钟爱的美食!

  在国内,一碗武汉热干面的售价在5元左右,而这家佛罗伦萨的热干面售价4欧元,约合人民币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