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会员风采
林德基:把“美的事业”带到武汉三镇

【长江网讯】

 图片1.png

维格美妍医疗美容门诊部行政院长 林德基

  图片2.png

  维格美妍医疗美容门诊部内景

  (长江日报)林德基是一位在武汉工作的台湾医生,他从事的专业有些特殊,是近些年越来越受到关注的“医疗美容”。近日,在汉口王家墩CBD的一栋写字楼里,笔者见到了一身白大褂的林德基,他笑言,自己忙得没时间好好逛一下武汉,即便这样,也已经决定和妻子在此安家。

  厦门求学后选择来汉

  “我家里也是做医疗行业的。”2007年,31岁的林德基在家人的建议下,报考厦门大学攻读临床医学系的本科,毕业后,顺势留在了大陆发展。

  林德基回忆,厦门跟台湾差别不大,读大学时,自己并未感觉远离家乡,也很快和同学打成一片,相处得非常好。

  毕业后,林德基考取了医师执照,随后跟着长辈一起来到上海,从事医疗器械方面的生意。“初入社会,我都是懵懵懂懂,主要是长辈在指导。”

  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在生意合伙人的引荐下,林德基来到武汉创业,“合伙人一直跟我说,武汉很不错,很有发展潜力,可以来看看。”

  2014年7月,他第一次来武汉考察,“我的印象是欣欣向荣,”林德基说,当时是夏天,第一次来,他品尝了巴厘龙虾,有了味蕾上的“武汉初体验”。

  综合考虑后林德基认为,正处在发展期的武汉今后会迎来更多机遇,这里是全国的高铁中心、转运站,同时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2015年6月,他在武汉创立武汉维格美妍医疗美容门诊部。

  门诊部最开始的地点在西北湖附近,后来搬到泛海,“这里是武汉新的发展中心之一,地铁就在门口,旁边也有居住区,非常方便。”林德基说,等交通完善起来后,门诊部一定会迎来更多客流。

  想带家人来大陆看看

  维格美妍医疗美容门诊部与想象中的美容院有很大不同,它的设计简洁明亮,更像是一个诊所。“有这样的感受就对了,” 林德基说,希望客人进来会感觉简洁温馨,感受到的是优质的服务,他想把台湾医疗美容行业多年的一些服务经验带来武汉。

  林德基说,武汉目前有300多家“医美”诊所,数量还在增加。在他看来,“医美”行业的发展与经济的腾飞有关。

  林德基介绍,医疗美容在台湾的发展比较早,需求也很高。不少25-30岁的台湾女生,想要通过医疗美容的方式保持青春。而在台湾,美容院的发展主要是以门诊部的形式,必须要具有执照的医生才能开设。

  “如今,随着医学手段的发展,一些人希望通过医学手段的升级,达到对皮肤的改善。”目前,门诊部主要强调仪器美容,常常会邀请台湾的医师过来坐诊。

  现在,门诊部在武汉已经实现了盈利,公司的17名员工中,有5位是台湾籍,林德基说,自己希望在武汉能够开到5家,“至少要覆盖武汉三镇。”

  “来武汉以后太忙了,没有时间好好玩一下。”林德基说,自己现在只去过黄鹤楼、户部巷等地,他说,武汉有特色的地方太多了,值得细细品味。他笑称,刚来武汉时,自己还不能吃辣,现在已经“无辣不欢”,武汉人都比不了。

  林德基的新婚妻子是东北人,现在,夫妻二人正在商量在武汉买房,准备在此安家。他说,自己想在武汉多认识一些朋友,还要带台湾的家人来武汉看看。

  策划: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撰文:郑汝可 方倩

  摄影:胡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