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简介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简介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在武汉市投资的台商、台商委托的代表及其企业,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发展而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民间社团组织。协会主要宗旨是:团结联络在武汉市投资和工作的台商及台资企业委托的代表,增加相互间的交流、了解和合作;共同促进企业的发展和武汉经济的繁荣;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会主要业务范围是:密切会员间的经济合作,组织召开行业洽谈会、座谈会、研讨会等进行交流与协作;举办政策、法律、业务等相关知识讲座;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组织会员考察、访问、旅游,举办会员联谊活动;受理并协助处理台商及其企业投诉;协办或代办相关证件;给台商就医、子女上学、融资等提供便利条件。

       武汉的台商投资始于1989年,经过近30年的不断发展,武汉已经成为华中地区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城市,形成武汉临空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多个台资企业聚集区,截止2016年底,武汉市累计注册台资企业1100多家,投资总额达75亿美元,年总产值1000亿元人民币,台资企业为武汉市提供就业岗位10万多人次,行业涉及高科技、机械电子、新型建材、食品、教育、园区开发、生物科技、汽车及其配件、农业开发、房地产等数十个领域,富士康、统一、康师博、冠捷、群光广场、大润发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台资企业落户武汉。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将团结在汉台商台胞台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作为自身使命,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与政府部门间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并协助解决台胞的合理诉求,是广大台商台胞在汉发展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依靠。


简介1.png

举办会员联谊活动

简介2.png

台湾生产力中心讲师给台资企业辅导

简介3.png

为台胞就医提供便利

简介4.png

组织台资企业员工赴台湾旅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路151号台银大厦A座5楼

电话:027-83514631   8336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