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武汉
武汉地铁禁烟动真格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 曾斯 产启斗 胡宗苗)23日上午,在地铁汉口火车站里,执法人员对在站内吸烟的乘客进行了处罚;下午,在体育中心站,地铁出入口处正在张贴禁烟标识,让更多乘客了解地铁是绝对的禁烟场所。

  23日上午,由地铁运营公司、市交委轨道办和轨道公安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在地铁汉口火车站巡查,见一名男子正在地铁站和火车站接口部位吸烟,执法人员上前告之,并给予处罚。地铁车站(特别是车站与商业接口部位、出入口等重点位置)、运营列车等部位是今年7月以来,地铁控烟工作查处的重点场所。

  “其实控烟禁烟的工作一直都在地铁进行,这一次加强了巡查,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它的重要性。”联合执法的相关负责人强调,很多市民误解地铁高架站台、地铁出入口都是露天的,可以吸烟,其实不然,这些公共场所也禁烟;至于地铁车站的室内空间,就更不能吸烟了。地铁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肖鹏阳说,车站也加大了人员巡查,对吸烟乘客进行及时制止。

  为了起到强调作用,地铁全线网所有车站,在原有禁烟标识的基础上,又陆陆续续在醒目位置新增禁烟标识。23日下午,在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工作人员正在地铁出入口外贴禁烟标识。“虽然乘客下楼梯走两步也能看到站内以前的禁烟标识,但让禁烟标语随处可见,可以把我们控烟禁烟的态度做到乘客心里去。”体育中心站值班站长叶丹说,“让地铁成为真正的无烟公共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