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武汉
武汉游客出境游“文明旅游”获点赞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  张思宜)出游前参加了“文明旅游沙龙”,出游中时时遵守,还提醒当地居民注意文明,武汉游客将“文明旅游”理念带到海外获得赞赏。

  今年“十一”假期,武汉游客李毅林报名参加了大唐旅游(武汉)有限公司组织的德法瑞意四国十一日游。在瑞士乘车途中下起了雨,恰好又是下班和放学时间,他们的车在人海车流中穿行,当地司机不停地按喇叭。“没关系,我们不着急,不用鸣笛催。”李毅林通过导游劝说司机,司机停止鸣笛并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李毅林说,在武汉出发前就参加过“文明旅游沙龙”,不乱丢垃圾、文明礼让、尊重当地风俗等内容被屡屡提起,所以旅游时特别注意。

  今年以来,武汉市旅游委推出“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活动,大唐旅游的文明旅游沙龙活动成为一抹亮色,通过有趣互动等方式,分享文明出行的相关知识,并为游客解答旅途中遇到的问题,让市民在旅游中做到“语言美、举止美、形象美”。

  退休干部李梅在跟随大唐旅游去泰国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特别是进入大皇宫、玉佛寺时主动做到“入乡随俗”,受到泰国当地导游和同行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