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两岸要闻
2017浙台合作周宁波专场推甬台集成电路产业合作

2017浙台合作周宁波专场推甬台集成电路产业合作

  

  9月21日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暨“中国制造2025”甬台集成电路产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浙江宁波讯(记者王怡然) 9月21日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暨“中国制造2025”甬台集成电路产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 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界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约300人出席。活动旨在推进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探索建立甬台两地集成电路产业合作平台, 为“宁波制造”走向“宁波智造”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主持。

  唐一军在致辞时表示,宁波与台湾交流密切、合作广泛。当前,宁波开启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新征程,正在全力推进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实验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一批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大平台、大项目。这为深化甬台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广阔的空间。

  蒋孝严在致辞时表示,两岸关系一定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两岸一家的情感割不断。在处理两岸关系方面,我们要 “二意三心”,“二意”就是要有诚意、善意。“三心”就是要有决心、信心、恒心。

  宁波台办主任施金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宁波专场活动引起两岸产业界的关注,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一共接待来宾团组13个。本次合作周期间,宁波市共有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0.2亿元人民币。本届活动的议题是集成电路,是希望宁波和台湾在这方面能做些产业上的合作和对接。

  宁波市台协荣誉会长蔡裕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宁波人很聪明,文质彬彬,“我1992年来宁波发展,以我在宁波26年的经验总结,宁波是一个好的投资热土。宁波的生产制造业在浙江是最好的,宁波还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现在是从事制造业的台商转型升级的最好时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恒硕科技、冠硕智创中心改(扩)建、国际学社、宁波根德轴承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等项目的签约仪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沈忠亭、台湾翊杰科技董事长苏进成、宁波芯空间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任梁等人还就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以及宁波半导体产业发展等议题与参会嘉宾做了分享。

  据了解,本次2017浙台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甬台休闲农业合作洽谈会、宁波——台湾网络专场招聘会、2017“香约宁波”台湾旅游交流会、敏实全球研发中心开工暨两岸智慧装备产业交流活动等12项专项活动。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扎实开展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了宁波与台湾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据宁波市台办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宁波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500多家。台湾地区已成为宁波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完)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宁波台办主任施金国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宁波市台协荣誉会长蔡裕成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现场签约。(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