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两岸要闻
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隆重开幕

   8月29日下午,由武汉市台办支持,武汉纺织大学与台湾旺旺中时集团联合举办的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在武汉K11 Select举办。此次创意周活动意在用好设计推广长江地域文化;用深入的交流促进汉台设计创意事业的发展繁荣,扩大长江主体文化的传播范围;用创新理念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充分调动海峡两岸青年人才的设计创新热情,来传递两岸创新力量。

  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活动由“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和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海报邀请展与海峡两岸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两大板块组成。

  “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依托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平台,以创造性转化的形式加深新一代设计人才对长江文化的理解和领悟,捕捉地域特色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活动目的。此次活动共邀请了Eugeniusz Skorwider教授、白金男教授、Walter Bergmoser教授、陈平波先生、严章联先生、叶佑天教授6位创作导师,其中74岁的Eugeniusz Skorwider教授从距离武汉9000公里外的波兹南历经三次转机,长达23个小时的飞行才抵达武汉,只为能亲临武汉,见到盼望他到来的汉台两地学子。此次工作坊共有50名学员,其中30位台湾学生、20名武汉设计专业在校硕士生、本科生。他们共被分为六组,与导师协同合作。在工作坊活动期间他们将游历武汉、积累素材、找寻灵感。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捕捉创造出具有长江地域文化特色的海报。

  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海报邀请展与海峡两岸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双展,展示了来自汉台两地优秀青年设计师提供的100件作品。这些海报设计作品都充分展现出独特的长江地域文化。长江、大桥、建筑、武汉精神都被独具巧思的青年设计师们以不同的形式挖掘出来。在这场跨领域、跨地域的思想交锋盛宴中,不仅展现出别样的武汉,更重要的是在两岸青年人才的交流合作中,两岸文化发展进一步融合。

  本次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活动将持续至9月20日。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市台办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图文/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