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两岸要闻
在汉台胞中秋节前受邀走进军运会在建场馆


      自9月1日正式启动颁发大陆居住证以来,台湾同胞越来越多地享有了大陆所在城市的市民待遇,享受到了大陆生活的便利和精彩,也进一步地融入了当地发展。9月2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来自台湾土地银行和中小企业银行的台胞代表,受邀和普通武汉市民代表一道,走进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会在建场馆---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参与了名为“走近军运,宣传军运,与军运同行”主题体验活动。共同近距离感受军运建设氛围,为军运会点赞祝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市首次举办的世界级大型赛事活动。武汉市致力于将此次运动会打造成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武汉特色的精彩赛事。

  在市台办主任刘红鸣的带领下,台胞们走进东西湖区文化体育中心建设工地,听取了建设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项目建设情况。身处气势宏大的文化体育中心,台商林沧琅兴奋地表示,这些年,武汉市的快速蓬勃发展让他印象深刻,深受鼓舞。武汉发展的格局之大,眼光之远,效率之高让他大为感佩。近期,身边朋友纷纷更是积极申领大陆居住证,迫不及待地要享受到真正武汉市民的便捷生活。这充分表达了广大在汉台胞渴望进一步融入武汉发展,感受武汉变化,分享武汉未来的热切心声。台商代表们高兴地表示,今天能够和其他武汉市民一样,走近军运会场馆建设现场,深切感受到武汉市筹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高标准、高效率,高规格,十分荣幸。他们相信,武汉市举办的这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一定会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世界级赛事活动,武汉的发展也一定会因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而迎来新的腾飞契机,实现新的突破发展。他们衷心祝愿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也祝福武汉的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台办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共同举办。活动中还邀请省文联文艺志愿者为代表和项目建设者们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湖北省文联文艺志愿协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武汉市台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文/符晓;图/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