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150座垃圾收集站

【长江网讯】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董德禹)小区门口有个垃圾四溢、异味扑鼻的露天收运点,是令很多居民头疼的事情。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获悉,我市将新、改建150座生活垃圾收集站列为今年“十件实事”之一,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逐步以密闭式收运取代露天收运方式。

图片1.png

网络配图

  市城管委环卫处负责人介绍,这150处生活垃圾收集站,包括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和移动式垃圾收集屋,将在全市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及商业区等人口密集区域选取适宜点位新建或改建。建成后,原来堆放的垃圾桶、垃圾箱的露天收运点,将被一个密闭的小屋取代;生活垃圾收集后,暂时存放在屋内,整个转运过程也在屋内完成,避免给小区和道路环境带来污染。下一步,具备条件的生活垃圾收集站,有可能将承担初步的垃圾分类功能。

  按照昨天公布的工作方案,这150座生活垃圾收集站(屋)将覆盖所有城区,其中,江岸、江汉、武昌、汉阳、青山、汉南、东湖风景、东湖高新、武汉化工区各6座,硚口、洪山、武汉开发区各9座,东西湖区13座,江夏、蔡甸、黄陂、新洲区各14座,同时鼓励各区在此基础上多建,11月底验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