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青桐汇打响大学生创业 品牌 3年融资近16亿元

  (湖北日报)昨晚,2017青桐年汇暨国际创业大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过去3年,在光谷青桐汇的舞台上,50多个创业项目累计融资近16亿元,青桐汇已成为全国大学生创业的重要品牌。

  现场,800多名学子和海内外创业者,首次在青桐汇上演“跨国路演”,展开项目对决。

  60秒极速路演环节,15名创业者飞奔上台,每个创业者只能用1分钟征服投资人。台下,坐着硅谷一家著名孵化器的首席创业导师史蒂夫·奥斯丁,罗斯柴尔德中国基金经理尤娜,以及深圳前海汉盈基金、深创投等20多家一线风投。

  一位约旦小伙带着他的生活服务大数据平台来寻找好运气;美国创业者怀特参与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E车宝”,已在湖北、江西等省拥有600多个合作伙伴,他希望得到更多融资,加速发展。从光谷到硅谷,从新加坡到伊朗、喀麦隆,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年轻人,在同一个舞台上,为了创业梦想竭尽全力。15个路演项目中,境外创业项目接近一半。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3年来,光谷青桐汇累计举办35场,路演项目超过200个,近600个项目从这里推介出去,对接投资机构200余家,观摩者逾3万人。这个最初为大学生创业而搭建的“找项目、找资金、找市场、找团队、找资源”平台,不断升级换代,走向垂直聚焦的专业化创业平台,如互联网专场、生物医药专场、智能机器人专场等。去年,光谷青桐汇首次走出湖北,带着项目到北京路演,获得一线投资人高度认可。

  本次青桐年汇上,铃空游戏、嘉仪通科技、众飞虚实等16家科技企业创始人,获评青桐汇年度优秀创业者,分获10万元奖励。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光谷创意基地、光谷创业咖啡、东科创星等10家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获评年度优秀创业服务机构。(记者李墨、李源、通讯员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