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现代园一开年就招来几个亿级项目

   (长江日报 记者李佳 通讯员陈三元 张礼)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今年一开年该区现代服务业园就相继引入几个亿级项目,其中包括武汉第二家山姆会员店。

  2014年,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店“山姆会员店”落子武汉,第一家店位于硚口,店内有全球采购的进口商品约5000余种。记者从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首次进驻武汉江南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位于高新大道,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金额约为5000万美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距离三环线和预计明年建成的光谷火车站不远,该商业配套将造福周边光谷生物城、文华学院、光谷九小等周边居民,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稳步推进产业链招商,促进招商从政策引导向产业引导转变,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办重点发展行业应用、信息安全等软件产品和服务,提高工业软件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撑能力。在大数据云计算、云服务、物联网产业方面,积极引入楚天云、安天信息、锐安科技等企业,推动武汉快速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产业链,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产业整体实力及竞争力。

  据悉,为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的资源配置作用,积极运用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及产业专项引导基金对高新区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健康等重点产业进行投资,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办给予配套落户政策,使过去通过单一的税收政策仍难以吸引落户的行业领先企业,通过资本并购而将其总部或业务总部落户高新区。注册资本1.25亿元、拥有近5000员工的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军的面向全球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与服务的互联网企业,除在国内有分支机构,在海外已设有日本3家子公司及美国费城、法国巴黎办事处。今年,新致软件触电医疗信息化行业后,首次在上海总部之外地区设产业总部,并选址光谷。

  到2020年,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将力争成为高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柱,协助实现企业总收入突破12000亿元。去年,该园招商投资总额达3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