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服务+项目+政策”邀台湾青年来汉创业

“服务+项目+政策”邀台湾青年来汉创业

——武汉台协赴台举办三场青年创业推介会

为促进汉台两地创业园区交流合作,吸引台湾青年来汉创业就业,612日至14日,武汉台协举办的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分别在台北实践大学、台中逢甲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举行三场,此次活动由台湾中时传媒集团协办。市台办副主任张强、经济处处长赵寿平等,以及协会会长萧永瑞、常务副会长兼执行会长杨文贤、副会长兼副秘长郑聪评、青年委员会副主委杨政谕等出席活动。

 

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台北实践大学活动现场

 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台中逢甲大学现场合影

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活动现场

会上,武汉市台办、武汉台协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武汉的基本情况、就业形势,分析了台湾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机会。据悉,今年,武汉台协青年委员会新设立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来汉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信息网络等专业化服务。同时,我市现已授牌成立了东西湖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洪山OVU创客星孵化器、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等6家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协会青创中心将与这些基地保持紧密切协作,将为台湾青年来汉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台湾中时传媒总经理吕庭华致欢迎辞

市台办副主任张强介绍武汉市吸引台湾青年来汉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介绍武汉发展情况及协会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主要措施 

洪山OVU创客星孵化器、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武汉台协青年委员会分别向台湾师生介绍了各自基地情况和扶持台湾青年在汉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尚德胜视文化传播、亦青文化传播等在汉青年创业项目创始人现场作项目介绍,邀请台湾青年来汉参与合作。

据介绍,今年,洪山OVU创客星孵化器将参与“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活动,对意向入驻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台湾创业项目,特别是初创项目,可给予一定时间的办公场所免租和项目发展奖励支持。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将为前来创业的大学生免费提供一年创业期内食宿、办公室和办公用品,还将提供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大赛项目申报等服务。

武汉创意天地-OVU创客星总经理金蓓作推介发言

东方之子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总经理詹俊作推介发言

武汉尚德胜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杜桠桢作推介发言

 武汉艺亦青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蔡青作推介发言

武汉台协青年委员会副主委介绍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情况

台北实践大学创新育成中心、逢甲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等青年创业机构参与推介会,对武汉良好的青年创业环境和优厚的扶持政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在汉相关机构达成初步考察意向。

“我们感受到武汉的热情、对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关爱。”实践大学创新育成中心主任罗琼娟说,武汉人才引进策措得力、到位,是台湾青年创业者的首选城市之一,实践大学创新育成中心将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到汉考察交流。

“武汉有那么多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让我们台湾年轻人感受到热情和温暖。”林妍慧是两年前毕业于逢甲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她和同学合伙开了家资讯服务公司,她表示,当首次得知在武汉有专门服务于台湾青年创业的基地,令她欣喜。“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还让很多同样来自台湾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创业体验一定非常不错。”

林妍慧得知,武汉创业者杜桠桢以移动沙画项目获2016年武汉市“黄鹤英才”奖、获100万元资金资助;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为创业者提供免费食宿、办公空间,这些令她非常吃惊。“没想到武汉创业政策这么好,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兴趣。”

半年前,就读于逢甲大学的博士生陈达亨和朋友共同开发了一个沼气发电创业项目,将解决工业企业用电贵问题,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项目现正处于筹措资金起步阶段,听说武汉在扶持青年创业上政策好、力度大,让他对武汉产生兴趣。“在武汉创业,可能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可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不用因担心创业失败而裹足不前。”

据青年创业项目mofily台北站负责人詹又颖观察,一些台湾青年创业机构大多功能不齐全、体系不完善,对青年人创业缺少充足资金和扶持政策,相比之下,武汉的青年创业机构大多具发现、培育、支持壮大、产出、市场规划等功能齐全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帮忙申请创业空间、申请资金扶持、提供周到的创业指导,年轻人在武汉创业真是太幸福了。”她表示,她对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很感兴趣,将于近期到该产业园了解情况,并适时将优秀学生、好项目引入武汉。

9124254.jpg

逢甲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颜上咏作交流发言 

逢甲大学育成与技术授权中心主任蔡胜男作交流发言

汉台两地青年创业者交流创业经验

台北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中)和市台办副主任张强(左)、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右)互相赠礼。

 逢甲大学副校长黄锦煌(左)和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文贤(右)互相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