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武汉台协召开汉阳、武昌片区台商座谈会


2017年12月22日,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汉阳、武昌片区台商座谈会在洪山宾馆召开,武汉市台办副主任张强、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常务副会长兼执行会长杨文贤、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刘丽秋、副会长苏高明、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江夏区、蔡甸区台办负责人以及汉阳、武昌片台商50人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促进会员间相互交流、加强对会员的服务工作。

5.jpg

会上,会长萧永瑞简要报告了2017年协会的主要工作,解读了关于国家重点项目的相关政策及武汉市招商引资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协会给会员的福利:如为会员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免费开放台商子女阳光夏令营、鼓励大家广泛参与及利用协会微信平台、官方网站等;协会个人会员的开放,旨在吸纳更多的台湾同胞和武汉的台资企业加入,并鼓励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3.jpg

会议重点听取了广大台商在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员们提出了关于目前天然气供应不足,影响企业生产;工程劳务款拖欠;企业经营过程中原材料价格上涨;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以及台商子女就学等相关诉求。就台商反映的问题,市、区台办负责人积极回应并安排会后积极了解并协调解决。协会服务委员会主委刘丽秋针对企业缴纳残保金及聘用残疾员工比例等方面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常务副会长兼执行会长杨文贤介绍了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并结合千岗迎台青的重大政策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汉学习生活、创新创业,促进汉台青年交流与合作。

2.jpg

1.jpg

市台办副主任张强出席并讲话,他对武汉台协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市区两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台商服务工作,继续关心支持台商在武汉的发展,切实解决好台商关心的问题和反映的诉求,为台商创造良好投资及生活环境。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