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青年节”里的武汉台青 ——2018武汉台青‘五四青年节’大学生创业农场赏花季联谊活动

2018年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69周年,武汉台湾青年在蔡甸区大学生创业农场度过了一个浪漫而有意义的青年节。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借青年节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一大清早,大巴车从汉阳古琴台公园大门口出发,载着40多名台青和基地干部驱车前往蔡甸区湖北科技之光大学生创业集团。大学生创业集团是武汉市6家台湾青创业就业基地之一,也是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

在东道主的带领下台青们饶有兴致的前往大学生农场参观万亩玫瑰花、油菜花、葡萄园、水稻米基地,大家漫步在小奓湖边感受着农场乡土和人文情怀;途中大学生集团詹俊副总如数家珍向大家介绍集团情况。公司位于美丽的蔡甸中法生态城内,有着良好的创业环境。大学生创业集团包括“大学生创业超市”和“大学生创业农场”。大学生创业农场是一个集“生态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场;也是“传统农耕文明和现代科技高度融合”的智慧农场。农场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实验室,用前沿科学来指导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深加工。公司喻超董事长表达,大学生集团将聚力打造产业集群效应,为两岸大学生及台湾青年提供广泛的创业项目及合作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为在汉台青与各青创基地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台青与青创基地之间沟通,了解在汉台青创业就业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惠台31项政策交流与咨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台青们畅所欲言,针对在创业、就业、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大家一起探讨。各基地负责人也分享一些经验和体会。市台办经济处张兆华副调研员代表市台办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并为台青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