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会在汉举行

台湾青年在招聘现场合影留念

5月5日,“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活动在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招聘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展开。线下由主办方依托武汉大学“2018年实习实训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市台办从前期征集的80家企业近1000多个岗位中,拿出了15家企业近200个实习就业岗位现场招聘。线上,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台湾学生通过台胞证号就可注册,随时可以了解招聘信息,与心仪的企业建立联系。

参加此次招聘的企业,既有汉口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台湾富邦华一、台湾土地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等知名银行,也有武汉市公交集团、中央商务区控股集团、中百集团、武汉地铁集团、汉正街控股集团、武汉建工(集团)、飞虹建设监理、光谷智能交通等国有企业,还有和润电子、加德科技等民营企业。涉及金融管理、电子信息、医药生物等行业。

      

各招聘单位做好准备工作,等待台生的到来

台湾青年学生对此次招聘活动普遍很感兴趣。现场约有200余名台生前来参加,既有在武汉就读的台湾学生,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的台籍学生;既有北大清华的台籍博士,也有来自台湾本岛的优秀青年,还有来自德国留学的台籍学生。


图为台湾青年正在饶有兴致地挑选岗位

本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工商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在省市台办的指导下,全程参与并执行了此次招聘活动。这次活动是武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惠台31条”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中央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鼓励台湾青年来汉实习就业创业。通过向台湾青年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推动对台招才引智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迈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三化”大武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