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2018创视野333(武汉)未来筑梦之旅夏令营开营

   8月13日,在武汉市台办的关心和支持下,由全国台企联发起,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创视野333(武汉)未来筑梦之旅”夏令营欢乐开营。此次夏令营共吸引来自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24名台湾大学生参加。

 

  "创视野333"是全国台企联2017年发起,面向台湾高校系由老师利用寒暑假带领大学生或研究生至各省市重点式参访。包括3所大学座谈会、3家台商企业总部、3个文化名胜或建筑景观。为台湾青年学子打开更宽广的视野,寻找未来可挥洒的天地,使大学生在未来的创业或就业,皆可迈出重要一步。本次活动通过为期8天的交流,帮助台湾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武汉城市历史变迁、荆楚文化发扬传承以及台资企业在汉发展等。

 

   开营的第一天,营员们就来到"市民之家"武汉市规划展示馆,直观地认识武汉,亲眼感受武汉的历史和未来,近距离感受武汉的发展和变化。走进城市印象大厅,观看武汉宣传片,详细了解武汉城市起源、发展变迁过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观看3D武汉总体规划模型沙盘,窥看精致壮观的“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全景。

  

   在湖北省历史博物馆聆听讲解,见到了四大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此次参观使得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湖北“楚黄地区”深厚的荆楚文化底蕴,加深了对湖北武汉的亲切感。

   15日,同学们来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武汉大学参观,大家对武汉大学的景仰由来已久,在武大港澳台办张娟副主任的带领下,同学看到了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风景如画的武大。这里的建筑大多建造于民国时期,国立武汉大学六个大字,质朴而让人心生敬意。大家羡慕武大的学生,有着那份历史的熏陶,每天生活其中,身上比别人多一份自信与骄傲。  

  16日在欢迎晚宴上,武汉市台办张强副主任希望营员们用双脚丈量江城的发展、用心灵感悟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无穷魅力、用相机手机记录下那些美丽的瞬间、发掘武汉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

blob.png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文贤勉励大家来汉实习、就业,创造无限可能。更希望台湾青年朋友借此机会在武汉走一走、看一看,能够了解这座城市,爱上这座城市,从而扎根这座城市。鼓励台湾青年朋友来到武汉发展,相信在汉必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丰厚的回报。

blob.png

  17日,营员们来到东西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基地张主任向营员们介绍了成立创业中心的初衷和历程。他表示会努力为来汉台湾青年搭建一个创业和成长的平台。营员们还与入驻基地的台青创业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来自台湾的创业人皇鼎生物王天山、新营想力彭少康、力瀚科技项目负责人,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来汉创业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大陆市场机会多、挑战多,初入职场的台湾学生应该区隔理想与梦想、融合实务和理论、莫忘初衷稳扎稳打,暂时的困难无法避免,只要不忘初心就能实现自我价值和理想。

   在汉期间,营员们还走访台玻集团、采轩服饰等台资企业;OVU创客星、汉阳造文创园等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8天的行程中,游览了武汉著名景点黄鹤楼、古琴台、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陂清凉寨;观看了长江上首部漂移式多维式体验剧知音号,这些都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来武汉,他们感叹到"这和我们印象中的武汉大不同!"

   营员们还体验了智慧城市、智慧生活,高科技的运用让工作更便捷,生活更舒适;他们亲身体验无现金支付,城市地铁快捷交通;在东湖绿道体验着城市共享单车,望着东湖绿道,以更加低碳环保、更具人文关怀的交通出行带来的便利,感受一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