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已有296名在汉台胞完成居住证申请

    微信图片_20181116100514.jpg

“请问可以周末办理吗?”“能否在台湾学生较多的高校集中为他们办理居住证?”9月7日,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召开第八届第七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参会台商代表就办理居住证遇到的问题向民警咨询。

微信图片_20181116100521.jpg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于9月1日正式实施,需要办理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就近到受理点去进行申请,校验本人出入境的证件,提交本人居住地的住址、就业、就读等相关方面的证明资料。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就能领到证件。现场有台商提出,周一到周五受理居住证申领的时间和子女上学时间冲突,希望可以延长办理时间,方便学生办理;也有台商表示,目前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人数较多,建议可以为他们集中办理。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人口大队民警表示,目前正在研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的具体举措,对于就读台湾学生较多的高校,接下来将会考虑相应举措。

微信图片_20181116100528.jpg

        现场,台商纷纷点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表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领发放将进一步满足港澳台居民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出行便利的需要,对企业在武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181116100536.jpg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人口大队民警提醒在汉台胞,办理居住证时要看清相关证件的有效期限,若证件超期需要先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处理。同时,居住证的办理对照片要求较高,在汉台胞拍摄证件照时需穿着深色上衣,最好不要化浓妆及佩戴首饰。 据统计,目前武汉市已有296名在汉台胞完成居住证申请。(图文/王雪、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