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武汉台协召开2018年汉口片区台商座谈会

      10月26日下午,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召开2018年汉口片区台商座谈会。


W020181029393405364129.jpg

  会议现场

  会上,许穆成监事长报告了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有序开展会务工作,今年台协已召开三次理事会、三次专题座谈会,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友会的联络互动。二是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积极策划、组织台商台胞参加各种形式的联谊及文化交流活动,协调解决台商台胞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深度参与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成功举办台协25周年晚会,参加“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夏令营、“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四是积极融入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参与开展招商活动,组织广大台商台胞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他说,市台办是在汉台商的娘家,希望大家一起抓住机遇,与武汉共发展。


W020181029393405375833.jpg

  台商代表发言

  会议重点听取了广大台商台胞在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市、区台办负责人面对面回应了大家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同时,台商们还就协会建设及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台办副主任张强出席并讲话,他对武汉台协目前的发展势头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市区两级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台商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台商关心的问题和反映的诉求,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强调一定要把“惠台31条”落实到实处,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力度,助力推动我市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真正做到让台商心安、家安、业安,全力营造招商、安商、营商的良好环境。

  武汉台协荣誉会长余明进表示,在座台商真实反映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对市区两级台办部门服务的信任和肯定。市区两级台办部门就台商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现场进行的答复和回应,真正体现了共解难题、共谋发展。希望在汉台商介绍、推荐、促成更多的企业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武汉投资兴业,全面促进汉台两地的合作共赢。

  武汉市江岸区、硚口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等台办负责人、武汉台协会务干部以及汉口片台商四十余人出席座谈会。(图文/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