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武汉台协召开汉阳、武昌片区台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1122143452_副本.jpg

1121日下午,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在湖滨花园酒店召开汉阳、武昌片区台商座谈会,这是继10月下旬汉口片区台商座谈会之后,协会今年召开的第二次片区台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1122143448_副本.jpg

会上,萧永瑞会长对协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做了简要报告:一是召开了三次理监事会和四次专题座谈会;二是主动服务在汉台商台胞,包括举办传统节日联谊活动、组织台商子女参加楚才作文竞赛、组织台商中小学生子女参加“行读三国”夏令营、组织台商赴陕西参加“百家台企进汉中”活动等;三是深度参与武汉台湾周,举办台协25周年晚会、参加“魅力江城随手拍”和“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创大赛等活动;四是积极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和青年交流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向花莲地震灾区捐助善款。

与会台商主要反映了企业用工、初创企业注册登记、台湾青年申请青年公寓、台胞缴交社保、台胞子女户口迁移和就学等问题,市、区台办负责人面对面地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同时,台湾土地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厦门士林电机、纬创软件、真食物农业科技等企业现场宣传了公司业务,并和会员企业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22143455_副本.jpg

市台办副主任张强出席会议并指出,市区两级台办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台商服务工作,为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31条惠台措施和省台办62条实施意见,武汉市将出台更具体、更有操作性的“45条实施办法”,促进在汉台资企业转型发展,为台商台胞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保障在汉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

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开发区、武汉开发区、江夏区、蔡甸区台办负责人,汉阳、武昌片区台商,武汉台协会务干部40余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