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古老的皇家寺院

武汉最古老的皇家寺院

       宝通禅寺始建于南朝,有1600多年的历史,后经历朝历代多次损毁重建,形成如今从清末保存下来的建筑。寺院历来是皇家寺院,建筑风格和北京故宫非常类似,为武汉四大丛林之一。

寺庙紧靠武珞路,依山而建,最前面为山门,两旁屏墙高耸,布瓦铺脊,门楣上有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所书“宝通禅寺”四个大金字,熠熠醒目。门前有石狮一对,侍立两旁,狮为明代雕刻,形体高大,生动威严。山门之后,依次是放生池、圣僧桥、接引殿、大雄宝殿、祖师殿、铁佛殿、法界宫、华严洞、华严亭、宝通塔。整个寺庙随山势而建,隐现自然,层迭有致。

寺外是车水马龙的喧闹城市,而走进宝通禅寺的大门,似乎真的穿越到了另一个境界。明黄色的高大院墙将其与嘈杂喧嚣的市井大街隔绝,使之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闹市中的佛门清净之地。虽不能说这就是空灵,但它确实让人顿时感觉安宁。

门票:10元
交通:乘坐公交608、519、557路到武珞路洪山站下车,或者乘地铁2号线到宝通寺站下车
综合:宝通寺是武汉历史最悠久的寺庙,其著名的素菜也从建寺以来相传至今,声名鹊起,有空的话可以尝尝这里的素菜馆子,做工精致,很值得品味

店铺信息

宝通寺

地址:武汉武昌武珞路549号??

时间:07:00 - 16:00

价格:10元

联系:027-8788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