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黄陂路 最风情的老汉口

黎黄陂路只是一条并不宽敞的小街,全长不过600多米,路的一头是浩浩长江,另一头是繁华的中山大道。一条街走下来,也只需10分钟左右。原来是俄、德、法、英等国在汉口设立的租界。经过一百多年的变化,现在的黎黄陂路已经成为武汉著名的慢生活街区,一个闹中取静的文艺老街。

走在这条百年小路上,能看到两侧有十几栋老建筑,挂着文物石碑,细细看过去,道胜银行旧址、巴公房子、美国海军青年会旧址……有多少人知道,28岁的夏明翰就是在俄国巡捕房写下了临行前的就义诗,又有多少人能说明白大巴公和小巴公的差别。如今经历风雨涤荡的它们,在街道边树荫的掩映下别有一番风味。

边走边看,会发现黎黄陂路的这些老建筑并不是想象中华贵气派的样子,而是依着街道的幽静和休闲,建成了简约典雅的风格,更适合在其中闲散漫步。如今不少旧址已经改成了街头咖啡馆,二三十家咖啡馆自成情调,如同一个个小小世界。想歇脚,不妨走进某个咖啡馆,听着舒缓的音乐,隔着玻璃在指缝间享受流淌其间的阳光。

除了咖啡馆,更能诱发人兴趣的,大概就是整条街道的艺术画廊了。一家挨一家的店铺里摆满了油画,装饰精美的画框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风格,别有情致。某个小院里还有上世纪初年的老爷车和堆陈的酒桶。夜色中的黎黄陂路,烛光微颤,窗影朦胧,真的能够让人实现“穿越”,穿越到百余年前的老城时光。

小贴士:
1、地址:汉口江岸区黎黄陂路
2、交通:坐公交车313、559、581、588、598、707、711路到胜利街黎黄陂路站下车即到。从黎黄陂路车站下车,沿黎黄陂路走,就可以抵达汉口江滩。
3、门票:免费

店铺信息

黎黄陂路

地址:黎黄陂路

时间:00:00 - 23:55

价格:暂无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