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第一道教福地

长春观为左中右三路、依山而上的建筑群,寺内主要建筑为砖木结构,斗拱飞檐。梁柱栏板和殿内神龛的雕刻细腻生动,具有典型的湖北道教建筑艺术特色。长春观跟宝通禅寺一样,都直接面对着喧闹的主干道,真可谓在闹市中独守一片宁静。

长春观有三绝,天文图、藏式及欧式风格的建筑和乾隆御笔石刻。关于天文图,据说解放前全国有三块“天文图”石碑,其中两块均在文革期间被毁,如今长春观这块为世间仅留。另外,长春观的道藏阁是我国唯一一座欧式风格的道观建筑,其门前有乾隆御笔的“甘棠”二字,在道观中,是少有的帝王题词的,此为长春观三绝之一。道藏阁西边是王母殿,为观内最宏伟的建筑,屋脊多重,曲线优美,且殿壁山有精美雕刻与金饰,令人称绝。

除了是著名的旅游景点,长春观也是道家子弟修行的地方,在观内道士随处可见。如果运气足够好,还能偶遇到最近火爆网络的长春观超萌小道姑,据说其母是方丈的弟子,小姑娘萌态十足,给清幽的长春观增添了不少人气。

门票:10元,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免收门票
交通:乘坐608、519、557、703、701、709、718等到武珞路大东门站下车即是
综合:长春观为武汉的旅游胜地之一,也是道教徒们修身布道的活动场所,道士道姑随处可见,在游览朝拜的同时,尊重道教礼仪也是必须要注意的

店铺信息

长春观

地址:武昌区武昌大东门

时间:08:00 - 17:00

价格:10元

联系:027-88861816